苏慕

白化肥发黑。
并不会回礼性互关

没有名字的炒冷饭系列一(青金石X蓝柱石)

*原作展开,有捏造

*青金石 X蓝柱石

*性格-1-1-1,十分OOC

*我实在用不了译名去称呼她们(

*这对CP叫……智、智商组?

*情人节突然不道德

 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哟,蓝柱石。”

远远的就看到了青金石走过来的身姿,撩动头发是她的习惯动作,也因为撩动头发的缘故,这狭小的走廊被深浅不一的蓝色填满,光芒随着她的走动而变化,像是连绵起伏的波浪。

“青金石,巡逻结束了吗。”

“结束了,没有碰到月人。在西边的湖边发现了漂亮的花朵,是从来没见过的颜色……”似乎在想一个合适的比喻,青金石用食指和中指搭在下巴上,思考了一下,才微笑说出。“像小钻一样。”

如果像小钻一样,一定是非常漂亮的花朵吧。稍微想象一下,就升起一股想要看看的欲望,只是青金石她……

——在说谎吧。

蓝柱石微微垂下眼,青金石的身边并没有看到郭斯特的身影,如果今天是巡逻的日子,那个孩子应该会寸步不离的守在她身边。

把手中的记事本抱在胸前,蓝柱石看着青金石走向自己的背面,在擦肩而过时低声道,仿佛在自说自话。

“那一定是非常漂亮的花朵吧。只不过——走路时要小心一些,别踩到了。”

青金石微微一顿,脚步不停,抬头望向偌大的屋顶,想忍住自己的笑意。“当然不会了,毕竟是那么漂亮的花朵。”但终究是觉得很好笑,无法控制声音,在紧闭的双唇中,发出了笑声,也发出了直率的邀请。“你有兴趣的话,下次和我一起组队吧,我带你去。”

“那我就记下了。”

 

 

 

“青金石啊……我看看,……嗯,她今天没有巡逻任务。

因为蓝柱石的要求,翡翠翻了翻排班表,“后天才有,怎么了吗?”

坐在翡翠身侧,双手交握搭在腿上,听到翡翠的回答,双手不经意地收紧了。动作幅度很小,不易察觉。像是不知所谓的怄气一般,很快就放松了下来。

“只是确认一下。后天我们要去巡逻吗?”

“明天轮到我们了,后天是摩根她们。”

“我明白了。”把记事本关上,蓝柱石站起身来,笑着道:“为了明天的工作,加油吧。”

“你……突然就干劲十足的样子呢。”

想到蓝柱石前一刻才问了青金石的动向,现在就一下子变得如此热情,虽然两人表面上用着不温不火的相处方式,看起来在任何一对宝石都要寻常的关系。但还算是了解两人关系的翡翠,眼皮忍不住跳了跳。

“是吗?”蓝柱石摸了摸自己的脸,她有露出干劲十足的表情吗?顺势抬眼望向远处的池塘,蓝柱石忽然有想照一照自己脸庞的冲动。

……那一定是,自己都觉得奇怪的表情吧。

“没……,你现在又变回来了……今天你有点奇怪啊,是不是身体出了什么问题了?”

“没有哦。”蓝柱石微微歪头,那瞬间的变化就像是错觉一般消融了,“我身体很好。只是突然想起还要收集树脂,再过一段时间就更难收集到了吧。”

“唔啊?那个不是在昨天就达到预定额数了吗?还要……?”

因为是很麻烦才能收集到的东西,而且就算收集到了也要进一步加工,提炼出堪堪抹完一只手臂的量就要折腾半天。翡翠皱起了眉头,露出了一副想拒绝但是因为身份的原因又无法拒绝的复杂表情。

“多多益善嘛。”翡翠的表情实在是太过有趣,蓝柱石轻笑了出来,向着她摆了摆手。“我自己去就行,昨天想到了一种的新的方法,成功的话提炼的时间就会快很多。”

“……那,麻烦你了?”

“没关系。”

轻快地回答,蓝柱石快步迈出了大门。

 



本来是打算试验前几天通过计算和创新得到的新方法,只是走到了医务室的时候,发现青金石正在那里坐着,她的周围并没有灯源,仅仅依靠自身反射的光把医务室笼罩。白日看着并没有什么感觉的颜色,在夜晚,在如此不寻常的地方,像是陷入了深海,遏制了呼吸。

“真巧。”青金石抬眼,看向蓝柱石,那表情明确的表现出了「一天之内竟然能和你独处两次呢。」类似这样的话语。

稍稍带些挑衅的意味,即使对方带着虚假的表情,也能明确知道青金石的想法。这让蓝柱石心口一窒,她先去点燃了灯火,才不紧不慢地回答道。“真巧。”

青金石笑了,没有习惯性地撩动头发,仔细看去,才发现她手中正抱着木钵。

“才提炼好的树脂,要来检查下吗?”

像是看出了蓝柱石的疑问,青金石大方地回答了,只是这个答案,对蓝柱石实在算不上是友好。

“……”蓝柱石没有回答,沉默地凝视着青金石。

“露出了可怕的表情呢。”青金石的语调十分温和,无可挑剔。“昨天偶然听到了你在叨念的东西,就试着做了做。”

眼见对蓝柱石有发怒的预兆,却还是用着一贯的口气,甚至主动解释缘由,像是在安慰不听话的小孩,看起来十分可靠的姐姐。

“今天你去的,是树林那边吧。”

“啊……”青金石笑了,用冰冷、苍白、骨节分明的指尖点了点木钵,对蓝柱石准确的分析很是满意。“嗯。不过湖边也有去就是了。”

蓝柱石走上前去,用手舀起木钵里的树脂。指尖捻了捻,闭上眼,大概过了三秒,才完全收敛起眼中的情绪,冷静地分析道。“没有杂质。”

“是个好方法哦。”

蓝柱石垂首微笑,缓慢摇头。

不可妒忌。不可发怒。不可……既然现在什么都不能做,那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——蓝柱石转过身去,迈出最大的步子,准备离开房间。

“被我打击到了,生气我窃取了你的成果吗?”

蓝柱石停住了动作,脸上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。以对方棒子和糖果并用的手法,在现在竟然如此不加遮掩地说出这种话,也太真实了一点。即便察觉到了这份真实,蓝柱石可嘴上仍是反驳道,“你太自恋了,我只是完成了理论,那个理论因为有一定的缺陷,所以还没有开始实践……那种东西,也无法算作我的。”

……是的,就算无法算作自己的成果,可还是在愤怒。因为对方是最爱挑衅的对手,是虚假的面具小人。

把木钵放到一边,青金石走到转过一半身子的蓝柱石面前,单手背在身后,另一只手撩起头发,忠告道。“那下次,我发现的话,会跟你说一声的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不需要怜悯,也不需要让步,蓝柱石深深地皱起了眉头。

“不过像是小钻一样的美丽花朵,是真的。”青金石收回手,双手背在身后,舒展了身体。“后天你没有巡逻的任务吧,和我们一起去如何?”

对于对方肯定的安排表,蓝柱石想起了自己需要确认才能知晓每个人安排的排班表,不禁喃喃道。“……你都记下来了啊。”

“毕竟是重要的巡逻安排。”青金石难得货真价实的微笑了一下,在灯光下看来十分温暖,收起了一贯的笑容面具,眉眼弯下的弧度并不大,却很真诚。“后天预定的计划,我很期待。”

“我还没有答应……”蓝柱石未完的话,在看到青金石的微笑时,就哽在了喉咙里。“好吧……”

青金石微微晃了晃身体,像是高兴的小孩子一样轻率举动。

 



“……力气,快耗尽了。”

蓝柱石以手撑地,大口喘息,她多久没有这么狼狈的跑过了?亚历报告中没有出现过的新型月人,在意识到后马上狂奔回来。终于是找到了老师,并且击碎了它们。

在知道月人消失后,已经安全回来的自己。觉得身上所有的力气全部消失了,能量像是陷入无底洞那般无法提取,沉重得连眼皮都要睁不开了。

“蓝柱石?!……撑!撑住啊!还有——还……有……月——!”

抱歉……因为昨天晚上的缘故……实在是……太困……

翡翠的身影越来越模糊,连听到的喊声都越来越小。终于,蓝柱石倒在地上,完全陷入了沉睡之中。

再次醒来,已经是晚上了,不远处装着水母的木钵散发着微光,阴沉沉的。

蓝柱石用手抚上额头,一股不舒服的感觉。“我怎么……在这里睡着了?”

不知自己什么时候到了医务室里,周围还站着一圈同伴。

“……蓝柱石,你醒了啊……”

翡翠的声音,蓝柱石往那个方向看去,恍眼看到石床上好像放着些什么,而郭斯特半跪在床边,趴在床上的手臂挡住了脸庞,看不见表情。

蓝柱石仰起头,距离她不远处的同伴们都沉默着,表情哀伤。

只是看向那个看不清楚的物体,阴冷的感觉就像是泥浆一样咕噜咕噜的涌了上来。

蓝柱石环抱住自己,她促使自己说些什么,然而发出的声音缓慢而沉重,陌生得不像是自己。“发生什么了……”

在一片可怕的静默中,翡翠走了过来,怀中抱着青金石的头。“青金石,去月亮上了……我们只抢回了这个。”

因为对方被带走的哀伤,却在冒出哀伤的情绪后变为了悲恸。蓝柱石露出了似哭似笑的表情,抬起手擦过那深蓝色的头发。

耳边回荡过青金石的话,「我很期待。」

“啊啊……”

约定……落空了。

 

 

 

“蓝……蓝柱……蓝柱石……蓝柱石?”

“唔!”

蓝柱石猛地睁眼,看向近在咫尺的翡翠。还未说话,翡翠就被吓了一大跳的样子,往后退了一步。

“你……一直在呻吟啊。”翡翠拍了拍自己的胸口,叹了口气。有些担心地看向蓝柱石,要不要告诉她,刚刚睁眼的表情,很痛苦呢。

“……是吗?”

蓝柱石扫视了屋内一圈,照射进来的光线十分柔和,恍然分不清这是现实还是梦境。

“蓝柱石?”翡翠上前担忧地问道:“你是不是还在想法斯的事情?”

“法斯?……我说了什么……”蓝柱石喃喃地重复了一遍,头疼得像是要炸开。一手撑住头,像是自言自语道:“——对,我说了……法斯很像青金石。”

“嗯,你回来的时候说过的,蓝柱石……你还好吗?”

“我没事。”提到青金石,蓝柱石强忍头疼的感觉笑了笑。以手遮住了脸。

“只是稍稍……”

……稍稍想起了一些事情而已。

评论
热度 ( 3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苏慕 | Powered by LOFTER